2014年2月12日 星期三

韓冬 ~ 南怡島

這幾天香港天氣很冷,微雨跟北風在一起,氣溫很像祇有二至三溫度。但相對四小時機程的韓國,這也算是一個秋天氣溫吧!

南怡島位於韓國江原道,是首爾近郊一個著名的嘗雪景點。從首爾市中心坐地鐵或旅巴再轉渡輪到島上大慨一個半小時,感覺已與首爾市的熱鬧全然不同。十一月初走過來的時候,才陶醉於漫天微黃的銀杏葉林,轉眼間已成銀白的樂園。跟秋天比較,冬季的遊客較少,讓冰白的小島多了一份寧靜浪漫。

聽說南怡島是因為韓劇<冬季戀曲>而成為旅遊景點。或許這劇已是很久以前,我沒有欣賞過;但總幻想一對韓式情侶 (當然是俊男美女喲 : p), 在雪花漂下相依或相愛卻又不能,是何等令人觸動。島上還有數間餐廳,絕對是"雪人"解凍的好地方哩。






 


交通:
乘地鐵到上鳳站再轉乘京春缐到加平火車站,可乘接駁車或的士,約十分鐘可達南怡島碼頭。碼頭旁有渡輪售票處,買票後排隊等候便可。船班次很密,大慨十五分鐘船程便到達。

1 則留言:

  1. 南怡島我只去過一次影紅葉銀杏樹,原來冬季的南怡島,別有一番味道。多謝分享!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