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1日 星期四

韓春 (三) 櫻花以後 - 五月天的軍浦杜鵑花海<철쭉동산>

今年的四月對韓國來說是異常的沈重。

櫻花也比往年早開早逝,四月中的新村竟連一點櫻花蹤跡也找不著,只見該是櫻花樹的它們已重起嫩綠的生命。

當然愛花的人總有著上天的眷顧。本該屬於五月天的杜鵑花今年提早來填補了失落的感覺,讓這裡再可感受春天該有的溫暖和盼望。

京畿道的軍浦市從首爾市中心乘地鐵過來只約一個小時,是一個很多學校林立的小社區。每年四月下旬至五月中,這寧靜的小區便會因它著名的杜鵑花公園 <철쭉동산> 而吸引很多本地人前往賞花。今年才首次來探路的我,在路上還戰戰兢兢的想這裡跟香港也同樣盛放的杜鵑花會有多大的分別,直至來到側門入口一刻才驚訝杜鵑花海可以如此漂亮及震撼。怪不乎韓國觀光社的Miss Flower春天篇以男女主角在杜鵑花田初見作開首。
 


 
 



相片拍攝的時候在今年四月十八日。杜鵑花較往年早盛開,到訪的時候已約有六成的花田覆蓋了紫粉紅的花朵。據資料說這裡有約9萬棵杜鵑花,可以想像全盛的時候該是何等的美麗。杜鵑花也比櫻花優勝在花期較長,要捕捉全盛的花期也還是較有把握把!
 

 
 
 
 

每年五月初這裡都舉行軍浦杜鵑花慶典,有慶典巡遊及表演。雖然今年節目因為海難而取消了,這片紫色花田還不減遊人的愛載。像拍攝當天並不是韓國假期,也好像沒有什麼海外遊客,但公園已有不少本地市民前來賞花,不難估計全盛期的假日該更多遊人,還好這裡面積很大,該不會像香港攝友圍堵長州櫻花的畫面 =_=!
 

 
 

後記:今次旅程祇帶了一部小無反相機,對單反女生來說還是覺得有欠點兒的感覺.....


交通:地鐵4號線修理山站3號出口右方向前行約八至十分鐘
註:公園內沒有食店,附近食店也不多,建議先行填飽肚肚或帶備食物啦 : )

1 則留言:

  1. blog友ge網ar, 有興趣就去睇下la
    http://www.seewide.com/space-1386.html
    http://melomeloland.blogspot.hk/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