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20日 星期六

我的五個韓國紅葉之旅 (旅行團?攝影團?自由行?)

愛上韓國源於五年前一次韓國秋天旅行,自此過去五年的秋天都在韓國某一角落尋楓.....



在五次旅程中,我有兩次參加旅行團,一次攝影團及兩次自由行。同樣是紅葉的旅程,但很多細節卻也大不同。希望小小分享讓初次計劃紅葉旅行的朋友多些考慮點。

參加旅行團的最大亮點當然是以最優惠價錢,以最短日子去精選目的地。還有若然沒有太多時間計劃行程,這也是最輕鬆的選擇。然而旅行團大多選擇零晨時分飛機班次,當然早機去晚機返是最有經濟效益,但是就須要視乎自已的生理時鍾。對我這個習慣正常作息的女生確實有一點困難,每每抵達當天的下午二、三點的時侯都累得有點"靈魂出竅",看著美景也頭昏昏的..... 這個其實不難想像,因為在不足四小時的航程,上機落機加飛機餐根本不容有小睡的時間。朋友建議不吃飛機餐,但亮燈的機倉,食物的香味及附近乘客用餐的聲音對我來說也不可讓我睡著吧!當然參加旅行團每天出發的時間與逗留景點的時間也較少自主性。還記起一次內藏山行程,因為出發時間較晚,山上遊客已很擠擁,還要趕及下一行程往白羊寺.....旅行團領隊須要考慮行程、用餐、門票的安排,有些時候難免較少彈性。

攝影團收費普遍較貴,但每一目的地會預留較長時間。有些攝影團還有隨團資深攝影導師,對初學攝影的朋友是很好的實地學習機會。當然攝影團以攝影為主,shopping時間自然較少。還有一些熱門韓國紅葉攝影地點是郊區及山嶺,須要心理準備地方較落後及體力支援。

 

 



自由行方式往韓國賞楓其實也蠻方便。簡單如飛往首爾,在地鐵沿線也可找到美麗秋色,也方便喜歡又賞楓又shopping的女生們。如果時間許可,就是往全羅南、北道的楓葉之鄉也不困難。當然自由行花費可能較大,也須要早點安排一切交通、酒店。秋季往韓國的機票或當地火車/ KTX較常季緊張,盡可能早點確定想要前往的地方 (江原道雪嶽山跟釜山紅葉開放時間有約一個月時間的分別),那交通及酒店也可有多些選擇。去年我便在井邑住了三個晚上,早上方便前往內藏山、白羊寺及禪雲寺,再乘火車回首爾shopping啦,實在是很完美的行程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