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15日 星期三

絕色、深秋....韓國紅葉在全羅南、北道(三) 禪雲山


再績去年追楓的旅程.....

經過一天紅葉飽足的內藏山行程後,接著就是另一個全羅北道的行程 - 禪雲山。對疼愛秋色的我,它的美比內藏山更能把我觸動.....



一個美麗的早上,當然要由一個幸福滿滿的早餐開始。雖然井邑是一個小鎮,但偶然發現了一間很用心烘焙的小咖啡店,還有那迎接客人的可愛Bear Bear,女生樂透了 : )

 



民宿的老闆及老闆娘當天放假,也打算往禪雲寺走走,所以當天有幸乘了順風車到禪雲山。從井邑往禪雲山才一個小時的行程,跟懂一點國語的老闆娘分享著旅行與她那可愛小狗的趣事,轉眼便已經到達目的地。別了老闆一家,正式走進禪雲山入口。

 


禪雲山位於全羅北道的西南面,沒有內藏山的人潮,寧靜的氣氛,美麗的楓樹,感覺甚是浪漫。入口旁兩邊種滿了銀杏及楓樹,原途秋色已經美不勝收。

 


 
 
 



女生刻意把單反相機的曝光補償推高了一點,飽和度也拉高一點,效果竟然像油畫一樣..... 我也給看見的畫面發呆了起來,這麼美麗的童話世界!

 
 
 
 
 


女生興奮地在童話木林拍得樂不開支,還不知道更美的還在後頭......

離開了木林,便正式踏入禪雲寺的範圍,還有那大銀杏樹開心迎接 : )

 

 

 
再往前走經過了小士多,正當猶疑怎樣充饑之際,嚇然發現小士多有一韓文紙版稱供應杯麵及咖啡,太感恩了!也立時很想感謝我的韓文老師教我這些在韓國求生的基本本能 : p

 
飽吃午餐後,向前走不久便來到楓樹林與溪河。






 

去年到訪的時候正是楓紅最盛時期,橙紅的楓葉沿著溪谷交錯連綿,那午後的陽光恰巧把楓紅全倒影在溪河中,不暗沈也不過份耀眼,溫柔而美麗的畫面如像仙境一般.....






 
 


一路上沒有遇上外地遊客,直至一夥持單反相機朋友邊走邊說著廣東話地跑過來。定睛一看,才發現是攝影導師何老師與攝影團團友。看見這樣美景,也難怪他們這樣興奮起來。我也不客氣把他們作我的小品習作,哈哈 : D



再往前走也是美極的紅葉與流水.....


 


走上了小橋,原來是一個小湖,這裡的秋色又是另一番景致......

 


不知不覺已走了一個下午,也忽然下了一陣晚秋的微雨,像提醒也是回程的時候。

回程再走過童話樹林,確實是讓人流連忘返.....



回到了出口處,等候客運巴士處有休息室作避雨之用,安排太體貼了。乘著客運回井邑,也結束了這次安排在全羅南北道的賞楓之旅,很渴望很快可以再回來這美麗楓鄉。


 


交通:井邑市外巴士客運站 (位置請參考內藏山文章) 往禪雲寺,約一小時車程
 

以下是2013年班次作參考:
往禪雲山:07:10, 11:00, 14:50, 16:30
回井邑:09:45, 10:50, 13:55, 15:00, 17:15, 19:05

5 則留言:

  1. HELLO你好啊,我11月會去禪雲山,想知井邑去禪雲山既巴士站係邊架?
    我上網搵唔到你上面講既"市外巴士站",,,,,, 麻煩晒!!

    回覆刪除
  2. 可以去Konest.com, 即韓巢地圖網頁, 輸入井邑, 就可以找到井邑地圖; 與往內藏山公車為同一車站

    回覆刪除
  3. 請問你去年是什麼時候去禪雲山的呢?

    回覆刪除
  4. 我打覺3Nov 個個星期去呀,希望睇到好似你去年所見的一樣美麗的紅葉。thanks Ada.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