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26日 星期一

釜山小旅行 (五):甘川洞文化村

回看旅遊日誌,女生首次遊釜山已經是2011年初春的時侯。還記起當年跟同遊的妹妹往扎嘎其市場有很多謎團,包括市埸何以如此人山人海,海鮮的樣子何以那末驚嚇。最有趣還是從市場往遠處張望,發現山上的彩色小屋星羅其布,尤於童話國般的夢幻..... 當年行程較傖促,這個謎團最終還是直至這小區近年聲名大噪才得以揭曉..... 那就是甘川洞文化村 <감천동문화마을>



甘川洞文化村位於土城區的山坡上,是民居,藝術展覽,創意文化並立的旅遊區。坊間較多以韓國的馬丘比丘或聖托里尼來形容這小區。女生沒有去過這些地方,其實也不須要比較吧,甘川洞的童話小村現在已經是旅遊新地標!





走進村口處,當然先購買一張可蓋章的地圖。在集滿了蓋章後,可以往終點站換明信片。這蓋章玩意很有趣,看見了規劃者提昇旅客尋路樂趣的一番心思。

這間不顯眼的是小商站就是售賣地圖連一個蓋章的地方。




整個文化村是依山而建,窄巷,小徑與小石梯互相交錯,有點像走在藝術小迷宮中。尤幸文化村的規劃人把大大小小的魚形作地標,讓來自各地的旅客就是在語言不通下也可以輕易跟上。又要一讚這貼身貼心的構思 : )






這裡每間小屋的色彩很美,細節位置也十分細緻。還好女生早有預備,記憶卡跟後備電池也乖乖跟著小背包,要不然要多來訪幾次了 : p



博物館


咖啡館




小王子與狐狸






紅色燈塔




還有很多有故事性的美麗璧畫穿插身旁






我們一行五人邊走邊拍的最後來到了終站的甘內和睦中心。



當然也要把最後一蓋章也填滿的地圖與換回來的名信片拍拍照留念吧!




交通:
釜山地鐵一號線土城站6號出口右轉乘搭公車1-1,2-1,2,車程約十分鐘,於甘川小學前站(감정초등학교)下車





1 則留言:

  1. 您好 我是中國文化大學的學生
    想引用你的照片當色彩調查的案例
    分析 請問可以嗎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