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1日 星期日

遇見、韓國櫻花 (三):鎮海慶和火車站及長福山

到訪鎮海,除了余佐川以外,當然不能錯過最美麗的櫻花火車站 - 慶和火車站 (경화역),及漫山櫻花樹的長福山 (장복산) .....


如余佐川那天行程,我們從釜山搭乘客運到達了鎮海。離開了鎮海市外巴士站,我們便轉乘市內巴士307號出發往慶和火車站。

很感恩藍天白雲每天也跟著我們2014年的櫻花旅程......


才早上十時多,便輕鬆到達車站。這還是女生首次看見如此美麗的櫻花月台,太不真實吧!






雖然車站不及余佐川那末擠擁,但當天本地遊客也確實不少。


逗留的遊客最期待一刻當然就是春季限定的火車穿過櫻花隧道。看著火車慢慢駛入櫻花月台,所有在月台等侯的遊客全進入瘋狂狀態,紛紛走出路軌,手機相機全舉起閃過不停。火車站人員唯有不時揮棒及吹哨子提醒大家,包括不聽話的女生< : p> 退後至較安全的位置。


為了拍得更美麗的櫻花火車照片,女生與友人們決定多留一會等候下一班列車.....

在等候過程,又隨意拍些火車站小品 : )






為了避開月台中間人群,我們轉移往月台最前位置等侯.....

火車終於來了,沒有太多遊客擠在前面,從單反相機的景觀器祇看見火車穿過了漫天粉紅的櫻花,這一刻著實太感動了!


再多來一張直幅 : )

這兩個多小時在火車站的拍攝,女生確實感覺已是滿載幸福而歸吧!

離開了火車站,我們便轉乘市內巴土164號往長福山進發。


雖然巴士只停在山腳位置,上山的路很易走,而最重要是整條路都是被櫻花包圍..... 女生也感覺不了走得多累了,哈哈。






終於到達了山中間位置的雕刻公園,設計品跟櫻花也很相襯呀!







遊畢了公園,繼續與藍天白雲作伴往山上走。







稍微讓相機的光圈縮小了,把日光的光芒也記錄下來.....


陽光透著粉白的櫻花,很優美呀 : )


上山的路上全是連綿的櫻花樹.....






沒有余佐川和慶和車站的鬧哄哄,我更愛這段路上的寧諍美景。




終於走到走山上馬真隧道入口位置,這裡還可以挑望山腳的櫻花林及鎮海市區。




完成了美麗的鎮海櫻花旅程,我們一群五人轉到下一站 - 慶州,再續追櫻之旅......


交通:
釜山地鐵二號線沙上站5號出口直達釜山西部巴士客運站,約20分鐘一班次直達鎮海,車程約90分鐘。

下圖為昌原市官方地圖有關鎮海區的主要景點



從鎮海巴士站向右方向走可以乘市內巴士307號直達慶和站 (경화역),巴士車內有顯示牌提示下一站的名稱。火車站就在落車站對面,其實看見人群流向也不錯矣。



從慶和站往長福山 (장복산) 可以乘市內巴士164號,三個站便到達位於山腳的落車站 (여좌검문소),往向上的山路走便是櫻花路,長福山公園及馬真隧道位置。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