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7日 星期日

初秋的花毯:京畿道九里市波斯菊花海

韓國的秋天總讓人想起漫天紅葉或黃葉滿滿的街角。或許近年拍攝紅葉的旅程已經不少,我卻更愛韓國初秋粉粉迷人的波斯菊。韓國觀光社Miss Flower的秋天篇也以美麗的波斯菊作秋天故事的序幕,也實在太棒了!



每年九月下旬至十月初是韓國波斯菊的花季。約以交通方便計算,我的首選一定是京畿道九里市的漢江市民公園 (구리핸강시민공원)。

京畿道九里市與首爾市靠近,從明洞(我的第二個家 : p)乘地鐵過去祗是約半小時吧。從九里地鐵站往公園可選擇乘搭公車,但下車位置往公園的路段不太好走,還是坐計程車 (地鐵站旁便有計程車站)大概約花五千won便可以到達。

還想起去年到訪公園是九月下旬的一個週五。藍天、陽光與剛剛滿開的波斯菊,恰恰就是大自然最美妙的圖畫。

 

 
 
 
 


因為行程祇帶備了基本18-55mm kit lens (又是鏡到用時方限少 >_<),拍攝無疑有一點局限。但面對這麼可愛動人的小花,那便不管手上有限的器材,隨心隨意愛什麼便拍什麼了 : )

 
 
 
 
 







漢江市民公園面績不少,都是當地居民喜歡逍閒的地方。到了初秋的日子,花田更多了很多自拍的女學生與"阿朱媽",好不熱鬧的氣氛。因為公園內及附近都沒有食店,沒有預備的我幸好又遇上了一起擠公車的"阿朱媽",在她們的邀請下吃了一點她們自製的便當,要不然我這個大口女生該捱不過了中午。韓國"阿朱媽"的熱情就是那末可愛 : )


交通:首爾地鐵中央線九里站三號出口轉乘計程車約十分鐘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