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23日 星期二

絕色、深秋....韓國紅葉在全羅南、北道(一) 內藏山

過去五年的尋楓之旅,原來已經到訪了三次內藏山.....



內藏山位處全羅南、北道,它的楓紅景致讓它成為韓國賞楓最熱門地點。從首爾過來,較方便的安排是乘KTX到井邑,然後在井邑住一個晚上以方便早上轉乘市內巴士前往。井邑火車站旁有很多motel與食店的選擇,也因為井邑是前往內藏山的重鎮,街上與餐店也會遇上不少香港與台灣的自由行遊客。當地有些服務人員也因此也學懂了一點國語溝通,指示及餐牌也多了中、英文翻譯。

 
 
 
 

有了以往跟旅行團的經驗,已經明白要朝拜這楓葉聖所須要選擇較早上山的時間以避開無奈的堵車及人山人海的景象。

去年從井邑市乘公車到達內藏山才不過早上八時多。晨光逐漸把紅葉照耀起來,再加上路上茂盛的楓葉把行人路都覆蓋成紅紅黃黃的天然走廊,短短二十分鐘往內藏寺的路上已令人目不遐給。
 


 

 
 
 


買了入場票,進入內藏寺範圍繼續給片片楓紅包圍。古剎的建築、漫山遍地的紅黃葉交 織了大自然最美麗的插畫。

 

 
 




 

 

 


 

當然不能錯過是名信片的指定位置 - 羽化亭,是什麼時侯拍攝也如此醉人。



 




很多裝備十足的韓國人會選擇登山,但若以輕鬆心情賞楓,就是山腳的內藏寺與路上的秋色已讓人雀躍不已....






 

 

我在內藏山逗留了約四小時,便往山腳食店用餐以趕及人潮到達前離開。對我這個愛拍紅葉也要吃飽飽的女生,內藏山之旅確是讓人大滿足 : )
 

 

 

 

 
 




交通:
首爾龍山火車站乘KTX往井邑市,車程約兩小時半
井邑市乘171號市內巴士於內藏山巴士總站下車,車程約四十分鐘

從井邑火車站出來,對面直行就是井邑市大街,已經可以乘搭171號公車。若然希望公車有坐位,也可以選擇往巴士總站乘搭,從火車站走過去才是五分鐘路程。由於版權問題,不公開轉載地圖,可以往韓巢地圖網頁輸入"井邑"便可以找到有關地標。171號公車在內藏山總站下車,也在同一樣位置上車回程。不論是前往或回程,也建議先在巴士站確認班次以節省等侯時間。



5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