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24日 星期一

韓國秋天的"秘密"風景 - 文光水庫

離開了青南臺,趕緊忠清北道下一行程,文光水庫 (문광저수지)

 


還記得2013年的秋天,晚上都在追看KBS水木劇"秘密",看得十分咬牙切齒。有關男主角池城與女主角黃靜恩的愛情部份也讓人掉眼淚..... 更加難忘記的是第十三集完結時一幕男女主角在種滿銀杏樹的湖邊相擁,這麼美麗的地方怎麼還沒有看過...... 幸好Internet的發明終於讓有心人找到了這地方,就是文光水庫。



文光水庫位於忠清北道槐山郡,由於交通不便,面積不太大,較屬當地人前往的休憩地方。

當天到達的時候已是傍晚時份,陽光剛巧由強烈變得溫柔,把一列排開的銀杏樹照得閃閃金光,實在美透極了!







沒有喧嘩,沒有擠擁,美麗的銀杏樹與寧靜的湖面,眼前的一切如手繪畫一般......





秋天的陽光總是這樣讓人憐惜,很快銀杏的金光變回黃澄澄的可愛顏色。




 
 




才逗留了四十五分鐘,便回上橋上拍拍全景。在沒有光的情況下,把ISO提高了一點,好讓相片不太鬆矇吧>_<







天黑黑了,跳上Andy的車回首爾,正式結束忠清北道一天遊。

交通:
東首爾巴士站(首爾地鐵2號線江邊站)往槐山巴士,車程約兩小時半,再轉乘的士前往。


9 則留言:

  1. 真係靜蠅蠅拍烏蠅,有咁靚ge景色,四周又無人,好少有呢

    回覆刪除
  2. 請問今秋會否重臨美景
    很想妳做一次導遊

    回覆刪除
    回覆
    1. 今年的韓國追楓旅程已經計劃了,或許明年再安排重遊這美麗地方 : )

      刪除
  3. 你好! 我也想前往這麼美的地方, 請問我從首爾的東大門出發, 如何可以前往呢? 請指教, 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因為水庫位置在忠清北道, 所以須要從首爾坐長途巴士。可以參考文章末段交通方法。

      刪除
  4. 你好! 請問你是在去年幾月幾日到訪的?
    因我會在今年28/10-3/11到首爾, 但後來才知道首爾賞楓期適合再遲一星期,
    我擔心首爾市內的葉都還沒轉紅,
    聽聞文光水庫會早點, 所以打算前往。
    謝謝解答!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去年都是這個時候出發!南怡島也該是紅、黃葉全盛期,不要錯過吧!

      刪除
  5. 你好呀!精彩的內容美麗的風景。請問:地鐵2號缐到江邊站下事,坐往槐山巴士是在什麼站下車?到總站嗎?再轉乘的士有多遠?車資多少?謝謝!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