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26日 星期日

韓國春季慶典 ~ 京畿道富川市遠美山杜鵑花節 (원미산진달래축제)

櫻花,韓國春天的印記。它的短暫美麗,教追櫻者趨之若騖,很多櫻花熱點也摩肩接踵,熱鬧哄哄。

其實除了櫻花以外,杜鵑花也是韓國春花的代表者。杜鵑花花期較長,耐雨能力也比櫻花好,不太易讓賞花人失望而回。女生去年在軍浦看過壯觀的杜鵑花海,今年決定追櫻行程的最後一天也加入了另一鄰近首爾的杜鵑花勝地 - 富川遠美山 (원미산)。這不刻意的安排,反卻是女生是次追櫻之旅最大的收穫......




富川市位於京畿道西部,搭乘首爾地鐵可以直達,以首爾市中心出發約須九十分鐘。每年四月中位於富川市的遠美山也會舉行杜鵑花節 (원미산진달래축제),今年第十五屆的舉辨日子是11/4至12/4。女生明白節慶日子還是避免與阿朱媽及大叔"競爭",乖乖的選擇了節慶後一天到訪 : p




從富川綜合運動場站2號出口往前直走八分鐘便到達會場門口。當天天氣預報是陰天有雨,還好早上仍放了一點晴。美麗的藍天跟沿路的櫻花,讓這八分鐘路程成為了旅程的頭盤 : D





遠美山較近在富川綜合運動場,原來這也是富川FC足球隊的主場。女生對足球祇停留於四年一屆的世界杯層面,不過肯定的是足球員能在這美麗的環境比賽眼睛該有多點享受吧!



雖然節慶日子已過,會埸門口還有傳統的韓式小食攤擋,也有列隊歡迎的工作人員,十分熱鬧。






正式走進遠美山山腳,眼前已經是一片片紫粉紅的杜鵑花叢,美麗透了.....




女生開始從石級慢慢往山上走。不知道是否早餐吃得不夠飽,正午的晴空跟四支鏡頭確實讓女生有點吃不消...... 幸好轉眼來到一休息處,眼前的景象竟美如一幅油畫,什麼的辛苦也瞬間忘掉了.....



遠眺回被杜鵑花與櫻花包圍的富川綜合運動場,感覺很美喲!


上下山的步道都可以欣賞杜鵑花叢。然而女生選擇了從斜坡向下走了一段路,果然是眼界更瞭闊,我的四支鏡頭也頓時大派用場 : D








走回下山的步道,景緻其實也很美呀!






回到山腳位置,女生才發現剛才走的路才是整個遠美山的一小部份.... 肚餓的女生已不能再往上爬,唯有利用長短鏡頭在山腳位置繼續拍攝。山腳位置種滿了很高的櫻花樹,跟杜鵑花一起也拼奏了很美麗的構圖。




如果用純淨溫柔來代表櫻花,女生想杜鵑花便代表艷麗熱情。這一艷一柔在一起,竟是剛巧的配合呢!




帶著長鏡頭的好處就是很容易捕捉有趣生動的畫面,哈哈.....


當天到訪的阿朱媽也不少,能夠在這美麗的環境聚餐,確實是簡單而快樂的幸福小事 : )



沒有阿朱媽的細心準備,天色也開始轉陰,滿有收獲的女生便離開趕緊去填飽肚子 : )

交通:
首爾地鐵7號線富川綜合運動場站2號出口直走八分鐘直達節慶會場。

4 則留言:

  1. 请问下五月23-30这期间还会有吗?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個是四月中至五月上旬呀, 五月下旬應該全沒有了。

      刪除
  2. 請問運動
    場附近有locker 嗎?

    回覆刪除
  3. 有的,地鐵站裡面就有喔!

    回覆刪除